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安置乡村公益岗3万多个

2022年12月02日 17:13:11 来源: 大众日报

  11月21日清晨6点,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广平镇牟庄村孙立军就出门工作了。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无法外出务工。没承想,今年4月,他在家门口就业了。对于这份得来不易的工作,孙立军倍感珍惜。记者从广平镇政府获悉,该镇今年已累计安置乡村公益岗人员202名。

  广平镇公益岗开发是全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充分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助力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持续增收,聊城市明确城乡公益岗开发、安置、培训的重点和方向,并将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各镇街区按照全市工作部署,推动公益岗政策落实落细。同时,坚持“四个严格”“四个明确”,对脱贫人口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多举措扩宽脱贫人口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地将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及防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纳入公益岗开发计划。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上岗3万余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17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