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公共服务行业降本提质增效

2022年12月02日 21:36:39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将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工程水利设施养护、农村饮水安全服务等公共服务行业作为市级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试点领域,科学设置行业绩效考核基准线,倒逼公共服务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聚焦地方差异核算成本。人工成本是枣庄市公共服务企业的主要成本,涉及业务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多个岗位。人工成本需根据公共服务企业运营规模,根据枣庄市民数量与服务内容,合理测算各岗位平均人工成本和在职在岗职工数。

  聚焦职责特点核定成本。根据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业的各自职责,明确各类公共服务成本的控制目标,确定标准值。

  聚焦运营规范控制成本。结合公共服务行业的运营规范及相应成本投入、地方物价,判断成本的合理性,提出促进公共服务企业降本增效的方法与措施。

  聚焦节能降耗评价成本。通过测算、审核和评价公共服务企业的经营及成本状况,科学界定财政补贴的梯度档次,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公共服务企业降低能耗、控制成本,最终实现财政可负担、行业可持续、市民满意的公共服务运营机制,促进公共服务行业稳健发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