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新机场名称定为“枣庄翼云机场”

2022年12月09日 11:31:54 来源: 齐鲁晚报

  2022年11月30日,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复函同意新建山东枣庄民用运输机场命名为“枣庄翼云机场”,机场英文译名为“ZAOZHUANG YIYUN AIRPORT”。枣庄机场位于山亭区西集镇翼云村(行政村),同时山亭区境内有翼云山,山与云相连,朝夕往来,故曰翼云,翼云又与航空形神一致、意蕴相和。

  今年以来,该项目手续办理全面加快。4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10月14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项目总体规划;11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联合批复项目初步设计,进入开工建设启动阶段。

  新建枣庄机场按照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0吨、飞机起降1.3万架次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根据批复,项目概算总投资21.86亿元,将建设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1个机位的机坪,1.4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1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为促进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公路、铁路、港航等交通设施不断完善,2022年枣庄提出将构建公铁水空立体大交通格局,努力打造鲁南综合交通枢纽,以大交通助发展、促开放、惠民生。建设枣庄机场是426万枣庄人民梦寐以求、盼望已久的大事。空中航运始终是枣庄现代交通体系中亟待填补的一块空白,更是鲁南乃至山东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中亟需补上的一块短板。枣庄要建机场,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和鲁南经济圈的重大基础设施,也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年内新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枣庄市服务和融入全省新发展格局,促进鲁苏豫皖交界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