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居山东首位

2022年12月12日 11:44:03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记者从2022全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山东郯城示范案例观摩会上了解到,目前临沂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8911公里,居我省首位。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临沂市行政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通客车率达到100%,农村物流覆盖率达到100%。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加快城乡交通路网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紧抓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期,年均完成投资200多亿元,构建了公路、铁路、民航等多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的大交通格局。特别是在“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临沂市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原则,开展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建管一体、护运统筹”的做法在全国推广,先后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等系列活动,建成一批富民产业路、红色旅游路、生态景观路,铺出了老区人民的小康幸福路。临沂市各县区还结合实际,创建了3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蒙阴县、沂南县、费县),1个“全国农村物流服务品牌”(蒙阴县)和1个“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沂水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