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德州市陵城区:“廉政档案”强化重点项目监督

2022年12月12日 11:44:52 来源: 大众日报

  “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二期已完成12个乡镇的选址,正在陆续进场施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自然资源局和区住建局等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问题。”12月5日,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应急储备粮仓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贾玉栋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红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该项目包括28栋粮食储备平房仓及配套道路、场堆建设,是陵城区2022年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该项目进行全程跟进监督,在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对项目主管、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廉政谈话,督促作出廉政承诺,并督导主管单位建立项目“廉政档案”,有效防范项目建设各环节廉洁风险。今年以来,该组先后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问题5个。

  今年,陵城区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廉政档案”制度,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组建重点项目“廉政档案”建设工作专班,与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开展专项监督。监督检查组根据“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嵌入式开展“四查四看”,看廉政档案建设、项目立项设计、项目组织推进、项目实施成效等情况,严查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受贿索贿等违纪违法现象。

  不久前,陵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城乡供水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违规在公共供水管网私接自来水问题线索22条,处理了22人。区纪委监委向区水利局印发纪检监察建议,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城乡供水基础设施安全。区水利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了供水设施管理维护制度,同时加强巡查监管,保证了城乡供水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安全、顺利完工,提升了水资源利用率。

  据了解,自重点项目建设“廉政档案”制度推行以来,陵城区纪委监委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廉政谈话1200余人次,督促签订廉政承诺书110余份,推动整改问题95项。“从源头预防项目建设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了重点项目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运行。”陵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