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菏泽市牡丹区:产业集群挺起经济发展“脊梁”

2022年12月13日 16:38:45 来源: 大众日报

  12月9日,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端机电制造产业园,计划投资3.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建设,预计明年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50万台(套),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高端机电制造产业园主要承载落地机电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新业态,培育扶持一批“瞪羚”企业和“单项冠军”“隐形冠军”,打造空间匹配、人才集聚、创新引领、技术驱动的高端制造业发展高地。今年以来,产业园新引进了亚电新能源、碳纳米管等9个项目,其中投资过亿元的项目5个,在建项目3个,为全区工业“二次创业”聚集了新动能。

  近年来,牡丹区大力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高端机电制造产业园快速形成,“牡丹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集群”入选山东省第四批“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库,“牡丹区绿色休闲食品特色产业集群”获省级特色产业集群综合评价前10名。同时,该区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集群发展,支持天邦粮油、正新食品等传统加工企业实施技改扩能,做细做精做强农副产品加工业;推动英搏尔电气二期等项目加快建设,支持广源铜带等企业加大技改,加快培育高端机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推进铠驿新材料投产运营,引导石炭纪项目加强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着力培育新材料产业集群。

  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表示,牡丹区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发展原则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新导向,坚持把工业作为稳经济、稳市场、稳就业的主要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加速挺起经济发展的“脊梁”。

  今年前10个月,牡丹区新签约过亿元市外投资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274亿元;新落地项目23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5个;全区在建项目75个,入选省重大、省优选、省补短板项目8个。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