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链长制统领在建重点项目近500个

2022年12月14日 17:09:10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以来,烟台市按照山东省政府关于建立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机制有关要求,做好体制机制、机构编制、专业人才等方面保障,按照“紧盯前沿、沿链谋划,龙头牵引、培育壮大,打造生态、集群发展”的思路,推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顺利实施。

  烟台市按照“链长统领链条、链办建在园区”的思路,成立烟台市产业链发展委员会(产发委),对涉及产业链发展的重大工作实行集中统一领导,统领实施链长制。产发委由总链长和链长组成,市委书记、市长担任总链长,每个重点产业链由1名市级领导担任链长;在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设立了烟台市链长制服务中心,作为全市链长制推进实施的服务保障机构,核定了15名事业编制,以机构编制保障推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顺利实施;结合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涉及领域,积极为链长制服务中心引进专业人才。目前,已从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学校引进生物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等相关专业人员多名,平均年龄不足30岁,并且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

  目前,烟台市共有11位市领导担任链长,负责各产业链牵头抓总,10个市直部门作为牵头部门,协调推进各产业链重点工作。全市已经出台印发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汽车、葡萄酒、工业设计等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13个,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链班工作方案等14个,构建起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2022年以来,全市16条产业链在建重点项目近500个,累计举办线上线下项目推介会、对接会和论坛峰会等273场次,通过推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效应逐步显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