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用心用情办好利民实事

2022年12月16日 17:25:34 来源: 大众日报

  “早就听说现在办理户外广告设置方便了,没想到不带身份证也能办理。”拿到刚刚办理的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山东枣庄市民王薛萍喜上眉梢。

  近日,出门匆忙的王薛萍将营业执照、身份证落在公司,本以为还得再跑一趟,没想到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投资工程建设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无证”也能办,并现场向她详细介绍了“无证明城市”改革,仅需通过电子证照系统提取验证,就可以办理审批手续,无需再提供纸质证明材料。

  像这样的民生服务事项审批“数智化”在枣庄屡见不鲜,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举措越来越多,这是枣庄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枣庄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服务群众的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薛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后,可以做到交费一次性完成,但偏远的居民还是有些不方便。12月7日,薛城区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在枣庄农商银行薛城支行揭牌运营。“有农商银行营业厅的地方就有‘共享营业厅’,想办理什么业务,随时随地就可以办!”在现场缴纳完水、电费和燃气费的市民魏长韩老人乐呵呵地说,“再也不用跑好几个营业厅排队了。”

  把聚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80项重点任务和20件惠民实事总体进展较为顺利,16件惠民实事已提前完成,4件正按时序或超时序推进。

  冬日暖阳下,枣庄市内非寄宿制学校午餐配餐服务稳步开展。临近午饭时间,在薛城区凤鸣中学餐厅内,工作人员忙着把营养餐配送分发给学生。“除了荤素搭配,还有水果和糕点。”校长孙烨一边介绍一边打饭,她和学生是一样的就餐标准。

  营养餐配送免除了家长午间接送之苦,也了却了学生往返安全之忧。在配餐企业引入程序中,枣庄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公开招标或政府竞争性谈判的方式,择优选择配餐企业。各中小学校校长是本校集体配餐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实行校长陪餐制、家长陪餐制。

  枣庄全市各级各部门以百姓心为心,更好地倾听回应群众呼声。落实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中层干部定期接听热线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已有27名市领导或市直单位负责人,11个市直部门的90名中层干部到现场接听市长热线,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国务院及省“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的1331件问题、线索得到有效办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