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夏津科技赋能深耕“一株棉”

2022年12月19日 17:22:25 来源: 大众日报

  “抗菌棉是我们与东华大学联合研发,将抗菌材料‘嫁接’到棉纤维上,保留棉纤维天然性又增加抗菌除螨功能。”12月14日,在山东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公司总经理蔡金南介绍,企业自主研发的抗菌棉、牛奶纤维和亚微米纤维等新型纱线种类,以功能化、差异化为方向,产品实现不断升级。

  被誉为“中国棉纺织名城”的夏津,集群纺纱规模达220万纱锭,“夏津纱线”品牌价值评估达46.07亿元。“好风凭借力。发展成熟的传统行业要跟上时代步伐,离不开新技术助力。”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说,将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培育棉纺织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为鼓励纺织企业创新发展,该县先后出台了《夏津县科技引领智慧赋能支持产业集群发展20条意见(试行)》《夏津县人才科技工作激励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在政策扶持和融资借贷等方面向棉纺织产业倾斜。同时,该县制订了个性化培植方案,积极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目前,全县20多家棉纺织企业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新产品100余种,申请国家专利30多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