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出台生物医药人才新政

2022年12月21日 15:18:28 来源: 大众日报

  眼下,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东北部黄金海岸带上,一个个由人才主导实施的极富含金量的项目,正在引领千亩园区崛起千亿级产业。

  2021年5月,烟台市委、市政府启动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牟平区承担着“率先打样、形成示范”的重任,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总投资80亿元、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的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拔地而起,以产聚才、以才兴产的发展格局在牟平区已然呈现。

  伴随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人才缺口大、研发周期长、科研投入高等瓶颈性问题日益显现。为此,牟平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研究出台《关于加快集聚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若干措施》,从引进汇聚高层次人才、加快集聚青年人才、招引海外名校人才、动员社会力量引才、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等十二个方面,给予产业创新人才和企业政策倾斜,年涉资金一千多万元,强力推动实现全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大汇聚、产业能级大跃升、产业发展大提能。“在政策红利的叠加下,牟平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企业人才落户,营造更富活力的产业发展生态圈。”牟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