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邹平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8.7%

2022年12月23日 16:29:51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邹平市了解到,该市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市域城镇化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8.7%,高出全省5.41个百分点。

  邹平市立足工业强县优势,以五大产业集群动能转换、产链升级为核心,加速高端铝业“价值再造”,推动“四新”产业“加速壮大”,加快传统产业“转型赋能”,提速低碳经济“绿色崛起”。产业聚集人口,人口带动内需,“产城融合”模式的深化推进,形成了产业发展带动城镇化的“聚合效应”。

  邹平市还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实施县城能级品质“双提升”行动,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推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实施片区扩容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智慧供热”改造、交通脉络更新、优质资源供给等,提供更多的空间和资源,满足人们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的需求。以重点镇区为突破口,持续做大做强镇区,累计规划建设新型农村社区97个、惠及农村群众近10万余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