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发放首批三维不动产权证书

2022年12月23日 16:30:02 来源: 大众日报

  “头一次看到自己房子的立体图,真是太激动了!”12月16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铁佛村村民张先生领到不动产权证书后,言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这次周营镇发放的三维不动产权证书,是枣庄市第一批三维不动产权证书,是全市营商环境“揭榜挂帅”改革实践的创新成果。与以往不同的是,该证书的二维码新加载了房屋三维实景图,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展示。三维不动产权证书的发放,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从“平面”到“立体”、从“二维”到“三维”的跨越,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对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立体化、直观化需求,丰富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为开展地下空间三维不动产权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这批不动产权证书,也是该市通过智能审批发放的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权从人工审核向智能审核模式的跨越,真正实现不动产权审批24小时不打烊。

  三维登记、智能审批,是今年全省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揭榜挂帅”事项,也是枣庄市营商环境2022年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将此作为重点工作,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全力推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枣庄市将进一步提高三维不动产权证办理覆盖面,有序扩展智能审批在农村房地一体、抵押登记等登记业务类型的应用场景,探索总结可推广、可借鉴的枣庄经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