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实施全域营销提升城市知名度

2022年12月23日 16:29:31 来源: 大众日报

  近年来,山东省龙口市创新利用数字技术打造智慧旅游体系,建设龙口全域旅游数字虚拟品牌,实施全域营销提升滨海旅游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该市大力实施全域营销模式,坚持把“山海仙境·梦幻龙口”文旅品牌宣传纳入全市各行各业对外推介的重要内容,实现共同发力共同推介。借助2022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与云产业峰会、北京“龙口发展成就展”以及各级外出招商、考察接待等时机,全方位推介龙口文旅资源,提升龙口招商环境软实力;同时,借助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会展活动,扩大文旅品牌直接影响力;针对龙口重要的客源目的地,联手央企中传集团开展上海、西安、沈阳、大连等全国多个省市推介会,签订客源输送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支持南山旅游集团、主要乡村点赴重点客户群体开展文旅康养、乡村旅游等资源推介;借助龙口孝德文化节、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龙口粉丝节等地方特色节庆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

  龙口市联手央企中传集团,联动文旅企业,构建起“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前沿新媒体平台宣传矩阵,组织3次全国大V采风活动,在微博发起“山海仙境·追梦龙口”话题,阅读量6亿人次,讨论数8万人次,全网发布高品质作品200余篇。自媒体引导下文化广场夜市、时代广场夜市、花海云天、向日葵花海等一批新兴网红夜市、网红打卡地迅疾迸发市场新活力。精心设计龙口文旅形象大使“小龙人-可可”,展示龙口人民勤劳智慧、文旅事业活泼亲近、积极向上的内涵,一经推出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文旅抖音号获山东省文旅厅“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表彰,全力叫响了“山海仙境·梦幻龙口”旅游城市品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