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临清市增强产业引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2年12月27日 17:21:32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清市戴湾镇把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强化技能培训。精准摸排群众需求,针对不同类型群众,组织开展进城务工、传统养殖、手工加工、农村电商人才等实用技术培训,增强群众劳动技能水平。

  搭建就业平台。大力发展乡村公益岗,鼓励群众就近就业。通过辖区内与生产型企业合作,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鼓励群众做主播;拓展以工代赈渠道,支持群众在劳动能力水平内,通过为当地农村工作服务增加收入。

  增强产业引领。通过“公司+合作社+养殖户”模式,与荣润牧业、润林牧业等养殖项目合作,通过集中育种和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方式,既发展了养殖项目规模化、标准化的产业优势,又为周边2万多农户增加5000多万元经济收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