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12328热线,助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2022年12月28日 16:46:01 来源: 大众日报

  “您好,这里是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走进山东省烟台市交通运输局12328热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婷婷正在耐心接听群众来电。她一边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在电脑上详细做好记录。“像这样的电话,我们一天最多会接听近60个。”张婷婷挂掉电话后向记者介绍道。

  一台电话、线分两端,一端职责、一端需求。今年以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聚焦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创新工作方法,再造12328热线流程,消除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提升解决质量,靶向施策解决群众诉求,答复率、办结率等指标均达到100%。

  前不久,烟台市民李女士乘坐出租车,不慎将某品牌手机丢失。由于未索取发票,也不记得车牌号码,焦急的李女士拨打了12328热线,热线值班人员随即与出租车GPS监控中心取得联系。经过热线工作人员与出租车GPS监控中心的全力沟通查询,最终联系上该出租车的夜班驾驶员并找到手机,之后通过出租车公司交还至李女士手中。

  按照“事要解决、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对照热线办理标准,重新梳理处置流程,建立专人首接责任制,形成“急速签收、准时派发、快速处置、立即反馈”的闭环工作模式。同时,建立“每日通报、两级督办”跟踪模式,每日发布《未处理工单一览表》及督办函,强化日常催办,提升热线回复时效性。此外,还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政策调整等关键时段,建立相关单位联合研判制度,提前推演、提出对策,治病于未有。目前,全市交通热线各类事项按时办理率达100%。

  烟台市还建立12328问题跟踪反馈机制,每月及时通报问题热点、难点,为行业管理提供治理靶向,发挥了“摄像头”“探照灯”的作用。其中,针对出租行业反映问题较多的现状,梳理12328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找出问题焦点、重点和难点,会同有关职能单位,有的放矢地开展“黑出租”专项整治,查处各类“黑出租”32部,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针对新通驾校经营不善导致培训停滞的热点问题,该市成立5个工作组,开设服务专线,主动联系学员、核实信息,登记诉求、告知政策。目前,已登记3372名学员信息和具体诉求,分流学员1425名,部分学员已完成培训并取得驾照。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