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 促进一季度快速起势

2023年01月10日 12:14:25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9日,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举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会前,播放了高质量发展宣传片。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介绍了“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总体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吉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化专办专职副主任张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张帅,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于鲲回答记者提问。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宫海涛主持新闻发布会。  

  王松杰介绍,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取得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额全省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烟台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的冲刺之年,为推动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促进一季度快速起势,经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1月8日市政府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

  “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是“3+1”政策体系。“3”就是《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推动经济首季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一季度项目建设全面起势的若干措施》等3个政策措施。“1”就是加强工业增量项目调度工作方案。  

  总体来看,尽管今年烟台经济稳中存忧、进中有难,但发展“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势头更加强劲、“好”的态势更加凸显,整体机遇大于挑战,相信在“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支撑下,烟台市的发展势头会越来越好。“后续我们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适时再推出一批政策措施。同时,我们将多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帮助市场更好地了解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王松杰介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26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