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菏泽市牡丹区:点亮“夜经济”催热“烟火气”

2023年01月10日 16:47:36 来源: 大众日报

  灯火璀璨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流……记者日前漫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曹州古城景区,浓浓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市民们赏夜景、逛集市、享美食,多彩“夜经济”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释放城市发展新活力。

  牡丹区将繁荣“夜经济”作为促消费、保就业的有效途径,围绕夜间经济开展特色文旅活动,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全力打造“夜经济”城市名片。曹州古城景区通过减免租金、线下整体推广、线上协调引流,开启了“夜食、夜购、夜展、夜秀”等多元业态结合的夜间经济模式,受到市民青睐。

  在牡丹区东方红商业街、商业广场步行街等地,“夜经济”也是红红火火,服装、美食等各种店铺、摊位沿街排开。目前,东方红商业街沿街商铺有2700多家、临时摊位500家左右,商业广场步行街聚集商业店铺800多家,累计带动相关从业人员就业5万多名。

  为更好地繁荣城市“夜经济”,牡丹区把东方红商业街打造成文明示范街,将全长1公里左右的地上架空通信线缆迁至地下,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东方红商业街成为聚集人间烟火气的繁华去处。

  城市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目前,曹州古城景区、东方红商业街等一批具有烟火气、时尚潮的地标性“夜经济”集聚区日益壮大。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