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守护节日 拓展监管 济南抽检20余种群众关心食品

2023年01月20日 09:01:35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11日下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以“守护双节”为主题,在济南高新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现场征集意见600余条,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个,抽检群众关心的食品20余种(图1)。

  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济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媒体记者现场参加民意征集,高新区鑫苑社区20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级市场监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发放“你点我检”问卷调查表,同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宣传活动,面对面征询消费者对食品抽检的意见建议,并解答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提出的问题。随后分别深入高新区某购物广场、超市、农贸市场继续开展“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发放活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抽检种类建议,现场观摩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开展食品抽检工作。同时,到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现场观摩食品检验、报告出具等过程(图2)。

  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为,“你点我检”活动将市场监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拓展了消费者参与市场监管渠道,创新了风险防控社会共治模式,完善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表示,“你点我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并深入开展。(杨润勤 段青枫)(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