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2023年01月20日 17:45:35 来源: 大众日报

  天寒地冻,山东枣庄翼云机场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施工人员埋头苦干。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文龙说,施工现场有大小挖掘机30余台、机械车辆80余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施工内容。

  枣庄翼云机场连接线项目是枣庄机场建设的配套工程,也是保障枣庄翼云机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的前提,当地科学编制施工进度,加大人员及机械投入,确保如期完工。

  2022年12月21日上午,枣庄翼云机场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机场位于山亭区西集镇驻地西南部,处于枣庄行政辖区中心位置,交通条件便利。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为21.8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发展,同步建设空管、供油等设施。

  山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贾传亭向记者介绍,他们积极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机场连接线已全面开工建设,机场临时用地、连接线用地、本场用地均已交付建设单位使用。同时,该区正有序推进空港产业园战略规划和功能布局设计。

  枣庄翼云机场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和鲁南经济圈的重大基础设施之一,同时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重要工程,将有力支撑枣庄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

  刚刚过去的2022年,枣庄充分发挥重大基础设施“压舱石”作用,新台高速二期建成通车,世纪大道提升和店韩路改造全线贯通,京杭大运河枣庄段达到国家二级航道通航标准,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预可研评审,“两库四河”水系连通工程加快推进,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枣庄翼云机场成功获批建设,为老工业基地蝶变振兴插上了腾飞的双翼。

  前不久,店韩路快速通道项目主线全线贯通。该项目起自山亭区西集镇枣木高速后伏立交出口,终点为薛城区周营镇枣临高速新城立交出口,全长27.4公里,总投资9.1亿元。

  自去年5月20日发布施工通告以来,枣庄翼云机场及店韩路快速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建立征迁台账、手续办理台账、施工进度堵点台账三本台账,采取“日调度、周通报”的方式,落实一线办公、一线服务、一线推进,快速解决征迁问题300项,迁改各类线杆285根,优化设计方案135处,施工问题254项,原计划12个月的工期,7个月全部完成,创造了公路项目建设的“枣庄速度”。

  今年,枣庄将紧盯时序进度全力推进枣庄翼云机场、临滕高速公路、薛城港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加快实施省道103济枣线改建项目,扎实做好齐陶路和国道518山亭薛城段改建前期工作,打通15条城区断头路,在学校周边增设一批过街天桥,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