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沾化:夜景亮化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2023年01月21日 16:20:43 来源: 沾化区委宣传部

  癸卯迎春,年味厚重。春节期间,沾化城区大街小巷灯光耀眼夺目,五彩斑斓,把新春佳节的气氛衬托得愈发浓厚。为烘托春节热闹繁荣的气氛,滨州市沾化区以“便民、节能、增亮、美观”为原则,全面实施城区夜景照明亮度提升工程,在城区广场、主要街道、交通节点新安装的迎春灯饰,迎接新春佳节到来。对富国路、中心路、金海四路、金海六路及人民广场、炜烨公园等区域布置麦穗、福字、红灯笼、中国结、桃花等各式喜庆灯饰,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五彩缤纷、形象逼真,在公园广场出入口行道处布置组合花灯造型、蕴含春节祝福等灯饰造型,流光溢彩、光彩四射,照耀出满满的喜庆,营造出浓浓的中国年味,造型千姿百彩灯,为城区夜景勾画了灵动多变之美,打造出“新年新气象”,营造喜庆祥和、时尚靓丽的城市夜景氛围。

  针对城区部分区域道路照明存在建设标准偏低、灯具老化以及树木遮挡影响交通安全等问题,沾化区对金海六路、中心路、迎宾路等路段465杆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在金海六路新安装“玉兰”造型路灯117杆,中心路新安装“祥云”造型路灯96杆,提升城区景观照明档次;将主城区16条主次干道3398 盏老旧路灯全部更换为高效 LED 光源,提升道路亮度的同时也更节约能耗;对徒骇河大桥、徒骇河公园、炜烨公园及各广场灯具维修升级更换;张挂各式彩灯12000余件,缠绕彩色灯串8000余串,覆盖彩色灯网7000余平方米,在春节期间为全市民献上华丽的视觉盛宴。

  “城区夜景照明亮度提升工程是今年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为此,我们按照‘一街一景’的原则,提升城市路灯亮化水平,改善城市照明质量,明亮的路灯让市民夜间出行放心,点亮了市民幸福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品质。”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伟说。(顾忠凯 卢青)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