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高新区:订单旺生产忙 企业力争“开门红”

2023年01月30日 17:46:58 来源: 齐鲁网

  春节假期,山东日照高新区不少企业不停工或早开工,订单旺生产忙 ,员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保供应、赶订单、促生产,力争实现“开门红”。

  1月26日,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在输液二车间的各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从德国引进的双软生产线也开足马力,制袋、罐装、封口等工序一气呵成,每小时的产能能够达到5000袋左右。“两个车间开了五条线,一天产能可达到30多万袋。”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华告诉记者,目前企业主要生产氯化钠、葡萄糖等基础输液,因为这些产品在医院临床应用最广泛、需求量最大。

  春节假期,华仁药业2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公司准备了充足的原材料,合理安排班次,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交付订单。同时,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春节红包、免费就餐等福利,保障他们安心工作。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三月份,接下来企业还将加班加点生产,确保市场能够及时供应上合格的输液产品。

  与华仁药业不同,日照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首批订单完成后,便给工人放了假。1月28日,公司已全面复工,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中。据了解,目前东方电机已收到2000余万元订单,预计全年产值将实现8000余万元。同样的,在日照市华业玻璃有限公司,车间里也是忙碌不已,工人们均已上岗,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据了解,华业玻璃主要产品有钢化玻璃、夹层玻璃、丝印玻璃、中空玻璃等,目前公司产品订单充足,部分订单已排至3月下旬。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千万条企业生产线上的忙碌,员工们一线上的坚守,构成一幅幅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的美丽图景。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崔歆苒 陈梦秋 日照报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2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