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起步即冲刺,争取首季“开门红”

2023年01月31日 17:50:32 来源: 大众日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1月28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在山东省东阿县冰点云仓冷链物流产业园二期中央厨房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项目一期已经完成招商工作,签约商户60余个,二期预计上半年可完成建设。”物流产业园副总经理牛志刚介绍。

  “我们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三条自动化胶类生产线投入使用,实现了熬胶、摆胶、擦胶、包装的自动化。过去,一名擦胶工一天可生产胶块五六十公斤,而采用机器人,一天就能擦胶一吨,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这在全国胶类制造行业也属首例。”东阿东汝阿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元昱介绍,东汝阿胶制药有限公司拥有阿胶、鹿角胶、龟甲胶和阿归养血糖浆等四个药字号产品。项目设计建设双层GMP(良好生产规范)车间,是全国胶类行业最大的单体车间,单体生产规模、产量均居全国首位。

  1月28日上午,东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全县重点工作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提振“开年就开干、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让‘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成为东阿的总基调。积蓄奋进力量,坚持苦干实干,让‘跨越赶超、加速腾飞’成为东阿的主旋律。持续转变作风,提升效率效能,让‘担当作为、履信践诺’成为东阿的新风尚。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与时间赛跑、同困难作战、向新高攀登,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表示。

  1月29日,在山东金蔡伦集团投资6亿元的纸机节能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全新的纸机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春节假期,该集团科学安排值班生产,保证生产线不停转,切实满足客户订单需求。“近几年,我们坚持低碳引领、绿色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纵向延展、横向耦合,搭建起两条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其中,‘固废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吃干榨尽,变废为宝,‘水资源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实现了水资源综合利用。”谈起新一年的愿景,集团总经理陈萧说,企业要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机遇,继续强化资源综合利用,推动10万吨杨木化机木纤维节能升级改造项目尽快落地,实现纸浆一体、链条优化,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韧性,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绿色循环发展。

  企业生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最近,开发区陈李济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的主体科研楼成功封顶,使项目负责人王刚印欣喜不已。这几天,他一直紧盯在项目建设现场,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保进度。目前,项目办公楼和3栋厂房均已封顶,比预期提前了整整6个月,为产品尽早投入市场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王刚印看来,项目建设能够如此顺利,和开发区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密不可分。去年上半年,正在他为办理项目审批手续而烦恼的时候,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派出“项目管家”靠上服务,协助企业提前编制交通影响评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为项目量身定制报建流程。“有了这样的好环境,我们就能放开手脚干事。”王刚印说。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连日来,聊城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收心归位,正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中,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2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