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淄博:三提三争,抢春奋进正当时

2023年01月31日 17:51:20 来源: 大众日报

  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1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新春第一会”——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淄博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印发“三提三争”活动实施方案,十二个“聚力”让“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更具象。

  聚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提效争先,加快传统产业“存量焕新”,滚动实施“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到2025年,传统产业基本完成改造升级;聚力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提效争先,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到2025年,各类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达到560家以上,每年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20项以上;聚力在推动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上提效争先,每年组织实施省、市重大项目500个左右,深化“人才金政50条”,到2025年,新增高层次人才200名以上、大学生12万人以上;聚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提效争先,加快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到2025年,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30家。

  聚力在推动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上提效争先,围绕打造区(县)协同发展强市,统筹产业分工、政策供给、要素保障,构建市县责权清晰、联动顺畅的体制机制,形成各区(县)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良好格局;聚力在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上提效争先,策划实施“亩均效益”“碳均效益”、智改数转、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等20项重点集成改革事项;聚力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上提效争先,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升级版,每年推出10项以上政务服务“集成办”“无感智办”,每年打造20个左右“高效办成一件事”标杆场景;聚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上提效争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山东手造·齐品淄博”工程,到2025年,力争手造产业集聚区达到50处、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300家。

  聚力在推动城市能级活力提升上提效争先,加快主城“东优、西融、南拓、北联”步伐,形成“组群式、网络化、生态型”城市发展空间格局;聚力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提效争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到2025年,力争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65%以上,主要河流全面消除Ⅴ类水体,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幅度走在全省前列;聚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提效争先,滚动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年内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5万人,年内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3所;聚力在推动安全发展上提效争先,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牢粮食、能源、食品药品、网络舆情等“一排底线”。

  “市委、市政府大力倡树‘三提三争’,传递出鲜明、强烈的‘实干’信号,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获得表彰的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代表,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全在大会发言中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2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