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阳信: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劳店举办

2023年02月02日 15:06:25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上午,“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阳信县劳店镇乡村村晚在劳店镇曲艺非遗文化广场举办。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了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据悉,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旨在用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作品,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

  以“非遗伴我过大年”为主题的“阳信县劳店镇乡村村晚”成功入选本年度74个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这也是继“2022洋湖乡村晚”后阳信县成功申办的第二次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本次村晚活动将传统非遗民俗展示与文艺节目展演相结合,打造“梨乡味道”“幸福年味”“美不胜收”“匠心手造”“乡风民俗”“黄河大集——梨园鼓书会”六大展演展示板块,将全县美食、美物、美事、精品节目一览到底,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有味道、有温度、有感情的“非遗民俗文化年”。(翟成新 王晓丽)(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