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惠民大年陈镇举办“迎元宵”民间艺术汇演

2023年02月03日 17:54:19 来源: 惠民县委宣传部

  为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和展示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2月2日,正值正月十二“黄河大集”,山东省惠民县大陈镇举办了“迎元宵”民间艺术汇演。来自全镇的10个民间文艺代表队、京剧和吕剧演出队伍,为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表演。

  汇演现场,各支队伍锣鼓震天,彩绸飞舞,铜器盘鼓、扇子秧歌、经典戏曲……台上,民间艺人情绪高涨,伴随着铿锵欢快的鼓点,以饱满的激情展示了大年陈镇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台下,观众掌声阵阵,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品评文化佳肴,到处散发着欢乐和谐的中国年俗味道。

  为更好地宣传民间艺术文化,此次演出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直播,不仅可以现场观看,还可以通过关注“蜜桃之乡-大年陈”抖音号在线上观看。

  此次民间艺术汇演使广大群众在找回记忆里的“年味”的同时,更好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了当地的民间艺术,进一步增强了传统文化的厚重感和群众的归属感,让传统文化更多地走进群众的视野,融入百姓生活中,极大地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刘凯月 宋雪涵)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