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邹平市妇联精心组织关爱服务、典型示范等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4:13:02 来源: 邹平市委宣传部

  近期,山东省邹平市妇联工作人员走进好生街道和泰社区祥和养老服务中心,送上面粉、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用贴心服务为老年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这是邹平市开展“巾帼花向阳而行 ‘她’志愿情暖万家”活动的生动缩影。


  连日来,邹平市妇联精心组织开展关爱服务、典型示范、主题宣传等巾帼志愿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办贴心事。

  为了帮助更多妇儿,邹平市妇联还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法爱同行 温情守护——困难妇女司法救助行动”“把爱带回家”“点亮微心愿 巾帼暖心行”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救助金、慰问品。为妇女群众送去家政服务、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暖心礼物等贴心服务,切实保障和改善其生活健康水平,促进巾帼帮扶走深走实。

  邹平市妇联还以社区关爱为重点,开展关爱慰问“一老一小”活动。走进社区敬老院、走进儿童友好社区,精准识别“一老一小”需求、精准链接各方资源、精准匹配老小供给,积极开展防疫科普、象棋比赛、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展“童言同治 童向未来”儿童议事会、健康义诊、卫生清洁等关爱活动,努力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家庭家风家教方面,邹平市妇联依托84名家庭教育讲师和先进家庭典型为主要成员的家庭教育和家风宣讲队伍,在村、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微课、“爱住我家 ‘育’见美好”、智慧父母公益讲堂等家风家教宣传活动249场,宣传家庭家风家教知识,促进家庭文明出新出彩。

  为促进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2022年,邹平市妇联针对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婚姻纠纷等内容提供法律咨询,走进村、社区、商铺、企业、学校、机关,开展“一对一”、法律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法律知识服务活动498场。

  “邹平市妇联还利用线上线下等不同媒体形式,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不同组织队伍,利用‘妇女儿童家园’‘妇女议事会’‘儿童友好社区’等场所阵地,开展‘巾帼宣讲 理响梁邹’‘流动课堂’,实现多个阵地、场所、队伍联动发力。”邹平市妇联主席夏冰表示,让一系列妇女儿童工作宣传“声”入人心,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系列文件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和家庭之中,使其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