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房屋建筑施工“开工第一课”全面启动

2023年02月10日 11:05:28 来源: 齐鲁晚报

  工地想开工,先上好“开工第一课”。2月9日,青岛市房屋建筑施工“开工第一课”活动启动,全市建筑工地所有建筑施工从业人员均需开展学习培训活动,确保青岛市房屋建筑工程“开门稳、开门安”。

  2月9日,在崂山区山东头村改造项目现场,青岛市房屋建筑施工“开工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青岛市安监站就全市房屋建筑施工领域落实“开工第一课”作出部署。青建集团代表行业作了发言。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建筑施工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永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好把严开复工这个关口,拧紧扣牢安全责任这个链条,守好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底线。各企业要紧盯危大工程、防护设施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彻底、深入细致开展开复工安全生产条件检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把“开工第一课”作为节后安全生产检查的重要内容,从严落实“六个不许”规定要求,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学好不上岗。对符合开复工条件的,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成熟一个复工一个,实现“应复尽复”。

  在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班组长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举行了安全教育集中培训、职工安全宣誓等活动。“目前崂山区节后应复工项目118个,已经复工26个,其余项目将在全面落实‘开工第一课’的相关要求后,将月2月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崂山区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房建安监科科长王政介绍。

  据悉,活动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各建筑施工企业将围绕“上好开工第一课,保障安全促发展”,对辖区内、本企业内所有建筑施工从业人员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轮次的“开工第一课”学习培训活动,确保青岛市房屋建筑工程“开门稳、开门安”。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