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清单明确施工图 求实创新促发展

2023年02月13日 18:14:45 来源: 大众日报

  “高新投电子信息产业园,3月底前开工,并同步做好项目引进工作。”2月7日,山东省禹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突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与会人员收到一份70个重点项目清单,明确了各项目的施工时间、施工路线和各部门单位的相关任务。

  突破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落实。禹城市继续叫响“求实创新年”总基调,以项目见实效,围绕绿色低碳新兴产业、绿色清洁生产和绿色生态环境三个示范基地建设,明确工作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有序推进,为绿色低碳发展打造坚实支撑。

  “这样的项目清单,明确了责任和完成时限,让我们有一种紧迫感。我们将对70个禹城市级重点项目实行‘点对点服务’,全部推行项目经理制,建立‘周监测、月调度、季通报’机制,推进项目达产增效。”禹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晓辉说。

  当天大会上,邀请纳税前10强和镇街产业园区纳税贡献突出的企业家代表到主席台就座,以前所未有的规格,树立尊商重商的氛围。“突破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是关键。要用好‘禹快办’平台,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打破单位职能边界,整合资源力量,大力推行极简审批,提高审批效率。”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兰武说。

  今年,禹城市紧紧围绕“3+X”主导产业,实行以商招商、链条招商、区域招商、基金招商,由担任链长的市级领导当好“施工队长”,优化产业链条招商图谱,摸清骨干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需求,不断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以批量项目集中落地,实现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

  全域高新化是发展之需、未来之要,禹城将立足于建设以高新区为龙头、乡镇产业园相配套的全域园区体系,高新区坚持千万级税收标准,重点引进“大高精外”项目、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高新技术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和外向型经济项目;化工园区围绕生物化工、精细化工、化工医药和化工新材料落地绿色高端化工项目;镇街坚持百万级税收标准,立足特色小镇建设,重点引进高新区企业配套项目、“3+X”产业集群项目和具备成长能力的劳动密集型项目,发展一镇一品、一园一品。

  “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就是跟低水平重复说再见,与以往的‘舒适区’说再见,就是敢于挺进重大战略,勇于跨上发展新高。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不搞大呼隆、一刀切,让一切华而不实、假大空的东西为落实让路,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