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邑集中开工21个亿元以上产业实体项目

2023年02月13日 18:18:31 来源: 大众日报

  “项目由常州瑞华集团投资12.8亿元建设,占地300亩,采用全球领先技术,新上设备300余台套,具有回收率高、低能耗、生产全过程自动化等特点,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典型代表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税收2亿元。”2月6日,在德州2023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临邑主会场,瑞来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顺酐装置及配套工程项目负责人陈德志说。

  “该项目是我县围绕氨纶产业链布局的第一个项目。4年内临邑将围绕氨纶产业链每年至少新上一个关键项目,到2025年,完成总投资92亿元,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在德州市建成第一个以顺酐为龙头,以氨纶化纤为最终产品的氨纶全产业链,打造中国知名的‘氨纶产业谷’。”临邑县委副书记、县长崔磊说。

  近年来,临邑县宵衣旰食抓工业,解放思想谋发展,以大投入建设大项目,以大项目造就大企业,以大企业构建大产业,以大产业塑成大园区,走出一条临邑特色的工业强县之路,为全市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临邑力量”。去年,该县先后实施了总投资536.9亿元的39个县级重点项目和100个重点技改项目;26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超出年度投资计划的40%。投资6.8亿元的德宜新材料项目140天实现竣工投产;投资5亿元的新食州项目仅用97天便实现主体完工,再创项目建设的临邑速度。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先后5次集中开工总投资288.6亿元的64个项目,其中过10亿元项目12个。“项目为王”成为全县上下共识。

  “今年是‘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突破年’,我们闻令而动、扛牢大旗,率先开工一批产业实体项目,率先引进一批重特大项目,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德州市‘走在前、争上游’贡献‘临邑力量’。”临邑县委书记张旗表示,“我们有信心和决心,3年内实现规上企业销售收入率先突破1000亿元,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加力提速,进而挺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脊梁’。”

  据了解,临邑县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1个,全部为亿元以上产业实体项目,项目总投资94.7亿元。其中,过10亿元的项目3个,过5亿元的项目7个。除顺酐项目外,还包括投资12.5亿元的中电建海盈新能源项目和投资10.1亿元的潍坊华旭年产20万吨树脂新材料项目。这些项目达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220亿元。张旗表示,临邑县今年计划新开工过亿元项目8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的10个以上,力争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工业投资增长3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同时,力促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达产,计划培植年销售收入过30亿元的企业5家、过50亿元的企业2家,力争1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