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搭建惠民舞台

2023年03月16日 15:15:54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10日上午,2023年济南市章丘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民星大舞台”活动启动仪式在相公庄街道鸣羊新村举行。

  首场“民星大舞台”活动,用舞蹈、歌曲、快板等文艺演出为村民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组织开展“民星大舞台”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是今年“三下乡”活动的亮点之一。“民星大舞台”重在接地气、送服务,依托街道、村居、社区文化大院、文体广场等场所,利用农闲或周末时间,广泛组织开展以文艺演出、歌舞曲艺专场为主要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章丘区妇联、总工会等16家单位向相公庄街道捐赠电器、医疗物资、食品、日用品、衣物、图书等各类物资总价值30.3万元,把惠民大餐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有力抓手,是提高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具体举措,是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民心工程。近年来,“三下乡”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责,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深入农村第一线,为基层群众送技术、送资金、送服务,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涵养淳朴民风乡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3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