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枣庄高新区发布科技创新积分贷政策

2023年03月17日 17:24:39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9日上午,《枣庄高新区“科技创新积分贷”实施办法(试行)》政策发布暨政银企对接会举行。该产品是专门为枣庄高新区内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纯信用类线上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在线操作,额度循环使用,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提款慢的问题。

  坐落于枣庄高新区的山东义沃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拉伸缠绕膜、保鲜膜、保护膜的企业。2022年销售收入1.07亿元,30%产品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近年来因市场环境影响,企业回款较慢,流动资金紧缺,银行于2022年12月28日及时为其提供500万元贷款。“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大问题!”山东义沃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宇说,“科技创新积分贷不要求企业提供担保,操作方便,利率3.8%,随借随还,非常灵活。”

  去年,山东一贯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加大研发投入,12月中旬新厂区投产。当时公司面临银行授信已满,无法突破融资瓶颈的状况,枣庄高新区帮包领导安排专人上门沟通,年底成功为公司发放了500万元科技创新积分贷。“收集资料盖章签字用时不到半小时,提款只用了10分钟。”山东一贯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倩说。

  枣庄高新区该项政策得到了科技部认可。科技创新积分贷的成功实施,丰富了枣庄市普惠信贷产品种类,为科技型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主动提供金融“活水”,帮助银行破除信息壁垒、发现高潜力高新技术企业搭建了桥梁。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