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滨州味道"香"飘泉城 滨州好品推介活动在济南举办

2023年03月22日 16:4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22日电(张晓琪 杨曼妮)22日,“滨州味道·香飘世界” 好品推介暨“滨州宴”品鉴会·济南站活动在济南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品质滨州建设,更好地推广滨州美食文化、农产好品,促进济滨两地文化交流。参与活动的与会嘉宾共鉴滨州好品、共品滨州味道、共享滨州文化、共话产业发展。

  在“滨州味道·香飘世界”好品推介的现场,无棣海瓷、愉悦家纺、中裕食品、 西王玉米油等滨州特色产品分布在会场的各个展区,知名网红主播也到现场感受特色美食带来的滨州味道。

  “大家吃的山东对虾,每两个就有一个产自滨州。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滨州赢得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等美誉称号。”滨州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在致辞中表示,滨州依河傍海的自然禀赋,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滨州美食,成为了中国“八大菜系之首”——鲁菜中不可或缺的味道。

  品鉴滨州味道,感受滨州可期可待的发展之美。美食餐饮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强大支撑。在品鉴会现场,展出的餐具、食材等都闪耀着“滨州元素”。近年来,滨州打造形成了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其中,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产业营收超过3000亿。

  滨州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旅游第一要素“吃”为特色的“滨州味道”呈现出多元发展、靓丽纷呈的良好态势。丰富多样的食材为“五味之变,不可胜尝”的“滨州味道”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障。在发展中,科技创新技术在食品领域不断应用,将“滨州味道”打造成底气十足的营养健康食品。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杨曼妮 摄)

  活动现场,山东舜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等济南餐饮企业与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等滨州食品、食材供应商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进行指导,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滨州市商务局、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丁宇飞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