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为企业稳岗减负 为发展赋能加力

2023年03月22日 17:16:32 来源: 大众日报

  因今年要建新厂、上新项目,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急缺9大类岗位人才。春节后,山东省潍坊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大大小小的招聘会,为企业引才提供了便利,公司已陆续补充了千余名新员工入职。

  企业是拼经济、稳增长、稳就业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潍坊市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整合平台资源,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员工招聘、用工指导、贷款支持等全周期、全链条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到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从山东半岛城市群(潍坊)春季人才洽谈会到潍坊市百强民营企业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从直播带岗到现场招聘,潍坊市人社部门根据劳动力市场运行特点和周期性规律,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发布、入岗对接、职业生涯指导等多样化全链条式的就业服务,实现月月有招聘,服务不断线。

  今年以来,潍坊市还针对实体经济、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精准施策。2月16日,“潍岗贷”启动,现场多家企业合计授信1170万元。“潍岗贷”由潍坊市人社部门会同中国银行潍坊分行设立,可为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通过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材料,很快便获批首批600万元‘潍岗贷’资金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开足马力抢市场。”潍坊高新区信息化建设运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告诉记者,他们企业的融资诉求一提交,人社部门和银行就马上来跟他对接,“潍岗贷”不仅额度高、利率低,审批时间还快。

  近年来,潍坊市人社局大力实施稳就业行动,顶格实施“延、缓、返、扩、补、创”一揽子稳就业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企业稳岗扩岗。2022年,全市稳岗返还资金有效稳岗超82.7万个,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量居全省前列,金融助力企业稳岗扩岗效应持续显现,政银业务合作基础更加紧密牢固。

  今年以来,潍坊市人社局以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引领,围绕减负、稳岗、扩就业频出实招。同步推进减税降费、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直补快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