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儒商大会看滨州 实业之城的强劲动能

2023年03月29日 19:58:46 来源: 滨州市委宣传部

  3月28日下午,第三届儒商大会滨州市招商推介会在济南举行。活动以“河与海的乡愁你和我的滨州”为主题,盛邀海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宋永祥在演讲中表示,与会嘉宾无论是不是滨州籍,只要来过滨州、待过滨州,在滨州有合作、与滨州有联系,就都是滨州朋友,都是滨州亲人,滨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就有你有我有大家。他期盼广大企业家在滨州,一起感受滨州变化。滨州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正在集聚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滨州日益强劲的发展态势,想干就有舞台、敢干就有支撑、干成就有回报;滨州人日益自信的精神面貌,已汇聚成滨州争先向前、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知滨州,一起分享滨州机会。当前滨州产业加速转型,相信广大企业家一定能够在产业转型中,抓住发展契机、找到投资机会、赢得更大成功;创新加速提级,相信只要企业愿创新、敢创新、能创新,滨州承接就有载体、转化就有平台,“科创之花”就一定能结出“产业之果”;能源加速变革,相信滨州制造“绿浓度”会越来越高,广大企业家一定能够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闯出新天地、赢得新优势。爱滨州,一起体验滨州服务。滨州市委市政府承诺,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为,主动办、用心办、高效办,努力做到完成、完好、完美;将对优质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优质力量、优质要素,顶格协调、顶格保障,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将全力解决好人才关心的“关键事情”,让人才在滨州如鱼得水、如鸟归林、如沐春风。建滨州,一起成就共同未来。既把滨州打造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城市,更把在滨州的每一个企业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品牌企业;开展广泛交流、深度合作,带动更多产业化项目落户滨州、扎根滨州;珍惜荣誉、抓住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在建滨州中展现作为、展现担当。他希望与会嘉宾以推介会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开启一段创业、立业、兴业的传奇。他邀请广大企业家到滨州多走一走、多转一转、多看一看,度过一段愉快、充实、惬意的时光;并与滨州携手同行、同舟共济、奋楫远航,谱写一段共商、共建、共享的篇章。

  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江作为滨州市企业家代表致辞。他说,滨州有让梦想扎根的适宜“温度”,有让梦想成长的奋进“速度”,有让梦想超越的理想“高度”,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理想沃土。滨化集团期待与广大海内外企业一道创业滨州、兴业滨州,携手奋进美好新时代。

  推介会上,3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外资项目4个,计划投资总额10.3亿美元;内资项目22个,计划投资总额153.72亿元;人才项目10个。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医药、基础设施、人才合作等领域。

  市领导张伟、屈跃宽、丁锋参加活动。(刘青博 李默)(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