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营搭建社区创业平台 铺就人生精彩之路

2021年10月23日 13:57:24 来源: 河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失业在家两年多了,一直想自己创业,但又怕创业失败,不敢尝试,参加了这次创业培训班后,学习到了很多创业的知识,这次不怕了,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的培训平台,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参加这次培训班的韩红梅说。 10月18日,山东东营河口区第9期农村转移劳动力创业意识培训班在河口区孤岛镇朝阳6区社区培训室开班,来自孤岛镇城镇无业人员共2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聘请了东营市的创业培训名师负责授课,主要围绕:创办企业会面临哪些挑战;自己创业的好处;创业失败的原因;怎样增强创业能力等基础知识来进行授课,全方面解读创业的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导创业者如何创业,整个课程通过讲述生动事例、开展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令人记忆深刻。

  东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培训科、河口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到培训现场进行了观摩,培训内容吸引了工作人员伫立学习。观摩结束后,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培训科科长高士友指出:“我们要多举措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办群众最急需、最实用的培训班,让急需培训的人员切实学到就业技能。”

  近年来,河口区人社局一直按照应培尽培、愿培则培、需培就培的原则,筛选优秀的培训师资,以培训促就业为主要目的,加大培训力度和人员范围。截至目前,河口区2021年度共组织培训2988人次。(李凯)(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