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法人因失信无法考编 “老赖”公司主动还钱

2021年10月28日 11:00:16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通过信用惩戒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法人赵某因该案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后导致其事业编考试政审未通过,醒悟之下主动偿还欠款。

  申请执行人某五交化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偿还申请执行人货款15余万元,因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财产进行了查控,但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该公司未按要求报告财产,遂依法将被执行人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及其法人赵某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高消费。赵某通过了2021年某地事业编笔试、面试,但因被纳入失信名单而导致政审未通过,前期努力功亏一篑。为了不影响法人赵某后续考试,被执行人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筹资主动偿还了全部货款。

  法官提醒:公司享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独立的民事行为能力,承担独立的民事责任。公司产生经济纠纷,以公司名下的财产偿还欠款,但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会导致公司及其法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因信用惩戒在考编、出行、招投标、市场准入、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行政审批等方面处处受限。因此,第一时间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才是首选。(纪清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0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