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宣传月里宣新政 春风到企春光灿

2022年04月24日 15:11:57 来源: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伴随着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启动,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点对点”对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为企业解惑纾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政策送到家,服务更要管全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靠前问需,第一时间将刚“新鲜出炉”的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政策对企业进行精准宣传、条款梳理、政策解释,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中办理延缓缴税。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切实为疫情下的企业送去温暖。为确保辖区企业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留抵退税服务专班,对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进行细致梳理,明确留抵退税“路线图”“时间表”,制作优惠政策落实台账,建立常态化的落实跟踪机制,实行责任到人、包联到户,打造“预约式”“立即办”服务流程机制,实现企业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让企业“放心退税、退放心税”。

  “我们预约的上午10点去办理退税,到了以后直接进入服务专区,有专人负责辅导,仅用一个小时就办理了所有应办的手续,我们企业生产所需的燃料款9500万元及到期存量贷款1000万元急待支付,资金压力非常大,这次退税真的是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艳梅感慨地说。

  针对下一步工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精准把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尽心尽力办好惠企便民实事。(张荣霞)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