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用心”服务涉外企业

2022年04月29日 17:20:4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紧密结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用心”服务涉外企业,助企纾困解难题。

  “听诊问需”心连心。针对“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的特点,开通“涉外企业服务专线”,倾听纳税人心声,了解纳税人需求,针对需求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有效提高涉了外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了税收服务与管理的融合,实现非居民企业各项优惠应享尽享,为涉外企业发展保驾助航。

  “减税降费”心贴心。为每一户涉外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套餐”,并指定“政策专员”,开展“云辅导”活动,在线与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解读,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设置“走出去”企业业务审批“快车道”,有效提升这部分业务的网上办理效率,目前,已为2户外资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988余万元,1户“走出去”企业留抵退税12余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上门辅导”心换心。成立税收政策专家团队深入富海集团有限公司、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了解“走出去”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保证企业的问题“有人问”“有人管”,对企业在政策辅导、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特别是针对企业对境外投资税收政策缺乏了解、不能有效利用双边税收协定等问题进行研讨,助力企业境外经营做大做强,降低税收和资金风险。(陈龙花 赵梦蝶)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0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