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开发区税务局:便民春风优服务 退税减税再提速

2022年04月29日 17:47: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为全力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精分析、促协同、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把这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落实落细。

  加强数据分析,瞄准靶心发力

  深入挖掘税费大数据价值,由退税减税办牵头,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成立专业化数据分析团队,完善协作工作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退税减税规模、企业数量、类型,聚焦大中小微型企业的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进行统计,精准标识纳税人的身份特征标签,制定详细退税减税时间表,通过电话、微信、“税e办”等方式精准对接,引导企业分类分批次做好退税减税准备。开展全方位、全流程退税减税跟踪分析,针对退税减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通过数据分析提出综合性、建设性、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应用大数据深化“以数治税”,提升各退税减税业务依法治理水平,打造税费分析“拳头产品”,当好助推企业发展的“税收智库”。

  “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347.8万元的退税款到账了,真是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东营欣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燕感慨的说。

  促进协同联动,凝聚共管合力

  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打通数据共享渠道,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退税减税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障退税减税红利及时落袋,形成退税减税工作合力。畅通数据交换渠道,算好组织收入“明白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认真梳理退税减税工作清单和待核实清单,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协同战,确保退税减税工作真正落实落细。

  优化办税服务,提供发展助力

  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在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124条便民办税春风服务举措,分利用“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通过“消息推送”功能推送留抵退税政策、税费缓缴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等二维码信息93条,方便纳税人扫码学习;推出智能“税博士”+“人工在线”双重咨询通道,助力企业涉税难题“秒响应”;组织区内企业参加线上培训10余次;对11户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重点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专题培训,对10余家涉税服务机构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辅导,促进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魏继忠)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0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