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广饶县:以事争一流的决心和干劲争当区域发展龙头

2022年05月02日 09:43:26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轮胎出库装车

山东惟普新能源有限公司18000吨年锂电池用新型锂盐和添加剂项目

  把会场搬到项目现场,“五一”假期第一天,广饶县几大班子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带头深入到县集中隔离方舱、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工程等11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究问题解决方案,为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加油助力。

  今年以来,面对全省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广饶县认真落实“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总要求,坚持防控疫情不松弦、发展生产不松劲,聚力做好“两张答卷”,抓紧抓实抓细经济运行、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服务业培育、民生实事办理等六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项目是推进发展的第一支撑。广饶县以“项目推进年”为总牵引、总方略,聚焦重点产业和“四新四化”,确定实施总投资1412.6亿元的212个重点项目。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在县级层面对重大事项进行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各类要素稳定有效供给。精心组织春季、秋季两轮集中开工,配套跟进两个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持续营造全年抓、抓全年的工作格局;坚持常态化解决问题,综合运用现场办公、“3+N”会商、联席会议等机制举措,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汇集问题、解决问题,打通项目落地“中梗阻”,真正实现各项服务提速增效。

  作风反映政风,干劲体现决心。当下,“事争一流”已成为广饶干群的共同目标追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今年一季度,广饶县经济运行承压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开局。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列全市五县区第一位,分别增长7.8%,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贸进出口增速位列全市第二位,分别增长11.2%,18.4%。按照“当好全市龙头”总要求和“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广饶县将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标杆,推动各个方面凝心聚力、比学赶超,真正干出能力、干出精彩、干出水平。(钟鹏飞 孙龙强)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