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市首批108家企业领到稳岗返还补贴269.84万元

2022年05月04日 10:58:10 来源: 东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山东省东营市自3月份开始启动准备工作,筛选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对象,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将稳岗返还比例由上年的60%提高至90%。截至4月26日,全市已向首批10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69.84万元,涵盖餐饮、零售、金融、教育、交通运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行业,惠及职工5633人。

  为尽快把这项政策送到企业手上,东营市加强部门联动,落实专人负责,在全市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从“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对于依法参保缴费、符合产业调整政策等条件的企业,无需提出资金返还申请,而是利用系统数据比对,由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筛选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主动推送服务、核准资格,面向社会公示后,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同时,严把条件审核关口,精准锁定享受政策企业范围及返还标准,确保返还资金安全运行。

  据介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及技能提升培训等。2020年以来,东营市累计落实稳岗返还资金8736.29万元,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稳定了职工队伍,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张振)(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