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税务:为“走出去”企业添底气

2022年05月06日 18:02:0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广饶税务局

  今年4月以来,山东省广饶县税务局依托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利用“线上云端宣传辅导+线下专家顾问上门”的方式,根据政策动态和企业需求,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同时,对广饶县近几年新增的境外被投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做好境外投资目的地国家(地区)最新税收政策和征管规定等信息的精准推送,为企业“走出去”增添信心和底气。

  金宇(越南)轮胎有限公司是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在越南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9000万美元,已于2021年3月建成投产,目前正在持续提产过程中,对金宇轮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但各国税制差异大、税收待遇不同、征管手续复杂,加之疫情影响造成的物流运输难、资金紧张,成为横亘在金宇轮胎有限公司“走出去”道路上的阻碍。针对这一情况,广饶县税务局专家顾问主动上门问需,全面梳理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国际税收协定方面的内容,帮助企业用好税收协定、享受协定待遇,并持续提供政策指导和风险提醒服务,有效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本领。

  与此同时,广饶县税务局推出一系列退税服务“组合拳”,持续简化退税流程,提高退税效率,让纳税人申报更简单、更轻松,为企业外贸发展提供强劲引擎。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莎莎谈道,“自2021年3月至今,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亿元,极大加快了企业资金回流,在当前不确定的全球外贸形势下,增强了企业逆势而上的底气和信心,为企业长远发展增添了动能。”

  下一步,广饶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精细服务,为企业扩大海外市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保障,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坚实桥梁。(刘颖)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2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