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举办“红领巾与税务蓝”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1:11:1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

  时值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举办“红领巾与税务蓝”系列活动,邀请了来自垦利区4所小学的6名学生代表,相约垦利税务大厅、法治广场和主题公园等地点,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他们实地接触了解税收知识,亲身体验税收工作,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税法学习热情。

  初尝新试,勇敢少年“萌新芽”。学生代表们来到了办税服务大厅,在参观活动现场,学生们变身“税收小小宣传员”, 税务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宣传讲解税收知识,并带领他们参观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讲解了社保业务、综合业务、代开发票、注销业务等不同窗口的功能,学生们纷纷赞叹,想不到一个办税服务厅有这么多这么细的功能。

  崭露头角,有志少年“发新芽”。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了区法治广场,活动现场,税务工作人员将“八五”普法和税收宣传相融合,引领学生们“以宪为纲”,知法守法,推动学生们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通过法治教育宣传,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扩大“八五”普法度,为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万物滋养,追光少年“结硕果”。最后,学生代表们来到了垦利区主题公园,在草坪上,税务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环节,围绕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引导他们认识和了解税收“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道理,让他们明白税收最终的用途是造福社会和人民生活,税收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为加深他们对税收知识的印象,税务工作人员现场组织了一场手抄报活动,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和鲜艳的色彩,凭借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了一幅幅精彩的手抄报,画出了对税收的认识。

  学生代表们还主动向现场的叔叔阿姨发放优惠政策知识手册,并邀请他们参加微信扫码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群众们的广泛参与,进一步营造了学法、知法、普法的好氛围。

  随后,税务工作人员为这6位“税收小小宣传员”颁发了精美的宣传纪念品。

  通过一上午的学习,税收知识的种子在“红领巾”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学生们通过零距离观察税收、启发式感悟税收、趣味性体验税收,使得他们对税收有了全新的认识,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崔娟 李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