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17名机构编制监督员受聘上岗

2022年05月13日 16:42:59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5月12日,山东省广饶县召开机构编制监督员(职能监管信息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向首批受聘的17名机构编制监督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机构编制监督员制度是广饶县机构编制管理开展的创新性工作,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监督体系,拓宽监督和信息渠道,强化部门机构编制意识和依法行政观念,不断提升部门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机构编制监督员的另一重身份是职能监管信息员。他们在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的同时,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全县重点工作,围绕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民生领域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部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执行和职能运行等情况,收集和反馈有关机构编制违纪违规和部门履职不力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参谋作用、纽带作用,为健全完善行政管理体制、促进部门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力量。

  同时,为提高监督员和信息员履职能力,广饶县制定《机构编制监督员管理办法》和《机构编制和职能运行监督事项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和工作纪律等,每届聘期为三年。机构编制部门每年定期召开监督员和信息员座谈会,传达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的文件精神,通报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安排阶段性任务。(张兴瑞 耿明公)(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