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童心伴春风 税法校园行

2022年05月19日 10:32:58 来源: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东营港光明学校,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童心伴春风,税法校园行”主题税法宣传活动,用易懂的内容、生动地讲解,为幼儿园师生及家长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一颗颗“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

    此次活动采取课堂和视频直播同步进行,在启蒙幼儿税收意识的同时,带动家长们通过视频直播了解税收知识,积极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为了加深理解、通俗易懂,税法启蒙课以一则生动有趣的宣传短视频开始,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而后,用贴近生活的实例,活泼生动地讲解了税收的概念、起源、发展与作用等税务知识,也让收看视频直播的家长们了解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政策。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是未来税收的创造者和依法纳税的传承者,从小树立青少年诚信纳税的意识十分重要。后续我们还将邀请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来、到园区企业去,切身体验‘税收’各个环节,使尊崇税法、依法纳税成为青少年学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启迪青少年对税收知识的探知欲,让青少年厚植法治理念,充分发挥教育学生、带动家长、辐射社会的正向效应。”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海表示。

  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心中有了税收“图像”,向广大师生、家长们播撒了学税法、懂税法、遵税法的“诚信种子”,增强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张晓龙 张荣霞)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