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利津陈庄镇:“四好”公路修到家门口

2022年05月19日 16:14:25 来源: 农村大众报

  “以前最怕下雨天,一下雨咱们的路就泥泞难走,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现在可好了,家门口都修上了油漆路。”夕阳西下,山东省利津县陈庄镇草洼子村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道路笔直,房屋整齐,农忙回来的村民走在路上笑脸盈盈。

  为改善农村交通承载能力,方便村民出行,陈庄镇聚焦民生建设,全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升级改造工程。截至目前,陈庄镇对韩中一村、韩中二村、陈西村、新韩六村、草洼子村和立新村6个村村内严重破损道路进行水泥混凝土维修改建11.7公里,对滨港路、东三路、东四路新建道路2.26公里,对滨港路、辛河路等7条外环路维修改造8.78公里。同时,对有条件的主干道路进行了施划标线,设立道路指示标志;对有条件的乡道和村道进行了绿化,目前,绿化道路266.08公里,道路绿化率49%,乡道村道绿化172.27公里,道路绿化率38%。

  “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是2022年‘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陈庄镇打造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旅融合发展的新阶段的重要举措。陈庄镇早谋划、早部署,多项举措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陈庄镇乡村振兴。”陈庄镇公路所所长薄友利说。

  近年来,陈庄镇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村民出行更加安全,种植的“临合蜜”“新兴苹果”“新胜梨”等特色农产品运输更加便捷,逐步形成以绿色、生态、高效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种植新格局。陈庄镇通过逐步向设施农业、观光休闲农业转型升级,培育精致农业、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等新兴业态,拉长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乡村产业多元化发展,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韩田田 段景祥)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