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东营市法院党组与自然保护区党工委联合召开研讨会

2022年05月21日 11:16:46 来源: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9日下午,东营市法院党组与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结对联学、互听互评”研讨会,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及双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联学组一行先后到大汶流湿地恢复区、天然柳林木栈道、黄河安澜码头、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实地调研自然保护区湿地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黄河故道湿地植被、黄河现行流路变迁、科研监测等情况,随后在生态监测中心进行研讨交流。

  赵国滨表示,这次实地调研和结对联学是推动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举措。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自然保护区协作,加大司法保护力度,守护好东营的湿地生态、碧水蓝天。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服务保障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环境资源案件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机制作用,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司法执法共建共治格局,在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中彰显司法担当。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水平,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与自然保护区、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完善执法司法直通车机制,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完善生态修复共建共治机制,在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文明保护和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中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7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