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乐安街道:夏收夏种 丰产丰收

2022年06月17日 11:42:04 来源: 农村大众报

  风吹麦浪遍地黄,颗粒归仓丰收忙。走进山东省广饶县乐安街道春英农场,一台台大型收割机穿梭于麦浪间,一颗颗麦粒倾泻而下,落地成“山”,玉米播种机紧随其后,有序作业,农民拉着小麦,带到农场的烘干设备进行烘干。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烘干机的轰隆声奏响田园收获交响曲,一幅幅金灿灿的夏收画卷徐徐铺展。

  “今年,我们种植小麦560亩,如今我们用两台收割机,1台大型烘干机,仅用3天时间,560亩小麦全部完成收割烘干入仓。”春英农场负责人李春英高兴地说。

  连日来,乐安街道抓住土地墒情和天气利好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机械作用,迅速组织农民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完成夏种。街道依托20家农机合作社、5家农机大户,为街道农户提供小麦收割、粮食拉运、秸秆打捆、深松整地、玉米播种等“一条龙”作业服务,全街道机械化收割播种率达100%。

  “今年的麦子收成好,收割机来回几趟,车就满了。亩产量大约在1200斤以上,小麦的行情价格1.5元左右,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呐!”看着装满粮食的车,李春英满脸欢喜。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一项重要举措。乐安街道在夏收夏种关键时期,抢抓农时,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实现玉米带和大豆带一季双收种植模式。还积极协调组织专业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等内容,帮助农民把科学知识用于生产实践。“我今年计划种植大豆玉米350亩,在保证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还额外增加一份大豆收入,政府还给我们种植户补贴300块,我觉得很划算。”李春英充满希望地说。(方秋玲 王云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5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