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22日 11:42:2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6月21日上午,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干部学院举行。此次推介会为期3天,是东营市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系列招才引智活动的“重头戏”,期间举办海外引才恳谈会、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种业和综合开发利用人才与技术交流洽谈会等活动,主要向各位高层次专家人才介绍东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推介人才环境政策,共同探讨深化合作发展事宜。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士功致辞,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张祝秀发言,省干部学院院长马林涛出席;市委书记杨国强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出席。

  龚文东对参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人才大省。近年来,全省人才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人才引领发展作用日益增强,尊崇人才、尊崇创造已经在齐鲁大地蔚然成风。东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以来,东营市抢抓黄河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把人才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人才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凸显、成效显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力助推东营市服务和融入全省“2+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成效,为人才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希望东营市在围绕自身特色产业链打造特色人才链、以人才链引领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做强人才链条、做大人才集群、做优人才生态,为全省人才发展作出有益探索。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关注山东、支持山东,为山东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与山东发展互促共赢。

  李士功在致辞时指出,希望东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聚焦人才引育创新,用足用好比较优势,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擦亮“黄河入海,才聚东营”引才品牌,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一如既往在引才、育才、用才等方面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为东营的人才工作、人社工作加油助力。

  张祝秀对参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与东营市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密集互动交流,深化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下一步,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沟通,拓展多领域合作,开展深层次互动,探索共建科创基地、人才基金、人才培养基地等,塑造以人才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和产业竞争优势,更深层次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鲁创新创业,更好实现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杨国强对参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省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东营是一座承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使命的城市,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愈加凸显,选择东营就是选择国家战略机遇。东营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正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紧围绕“六个争一流、走在前”的目标任务,坚持“四个高”和“两个高于”的工作要求,全力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选择东营就是选择美好未来。东营是一座创新潜能巨大的城市,不仅有加快创新的现实需求,更有成就创新的良好生态,选择东营就是选择成就梦想。东营是一座有特色有品质的城市,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发展环境,选择东营就是选择放心和安心。热切盼望各位院士、专家更多关注东营、走进东营,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希望省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营工作,帮助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必昌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我们将以此次推介会为新的契机,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部署,服务和融入国家、山东人才战略格局,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全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全力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努力把东营打造成为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会上,龚文东为部分院士颁发“山东惠才卡”。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远介绍东营市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胜利油田、省黄三角农高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有关院士、专家作了发言。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6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