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利津凤凰城街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24日 11:26:18 来源: 农村大众报

  近日,走进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永利社区,一些经典戏曲经典剧目响彻整个活动室。10位已是古稀之年的戏曲爱好者齐聚一堂、一展歌喉,大家精神饱满、风采依旧,韵味十足的声音伴着京胡、三弦、月琴等乐器的演奏,让人听了为之振奋,掌声不断。

  组织者王贞祥介绍说:“我们都是戏曲的业余爱好者,每周都会聚在一起进行戏曲交流,社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示自我、共同交流、相互促进的场地和平台,我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戏曲演唱进社区是凤凰城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提高基层群众幸福感的一个缩影。凤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立足实际,突出亮点特色,围绕群众所需所盼,通过加强阵地建设、组建志愿队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等举措,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加强阵地建设,文明实践全域化。凤凰城街道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探索实施“文明领航”示范工程,通过培育“弘扬时代精神·倡树文明新风”新时代文化品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全面铺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坚持“一主题、多种实用”原则,整合现有的文化长廊、理论宣讲室、党建展厅等公共服务资源,建设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践阵地。

  发挥典型引领,倡树文明新风尚。凤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始终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任务。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队等48支服务队,以“居民需求清单”为核心,先后组织开展“好人好事、拾金不昧”表彰大会,“凤仪好人”“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选树一批群众身边的优秀典型。开展“巡回党课”“进家门”等活动,让群众在党员、榜样讲述的故事中传递正能量。通过党员榜样聚力量、身边榜样凝民心,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建设的热情,营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连琏 王云风)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72317